關於我們 向下展開圖標
簡介
服務範圍
服務安排
參加辦法
組織架構
首次參加者注意事項
學童牙科保健手冊
網上服務 向下展開圖標
學童網上服務
學校網上服務
下載區
口腔健康知識 向下展開圖標
口腔常識
口腔護理
診所資料
相關網址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背景圖 關於我們背景圖
主頁 chevron_right

關於我們

chevron_right
首次參加者注意事項
幫助學童輕輕鬆鬆去面對第一次牙齒檢查
一次愉快的牙齒檢查經歷,對孩子的口腔健康及快樂人生有着長遠的影響。定期檢查牙齒的目的是預防牙患,家長應給予孩子適當的輔導,避免向孩子灌輸負面觀念,更切勿以拔牙或打針來恐嚇孩子。家長本身接受牙齒檢查時,亦可讓子女在旁觀察,從而熟習牙科人員及診所環境,有助孩子輕鬆面對第一次牙齒檢查。
提供個人病歷資料
學童的病歷資料對我們的診斷及治療方案十分重要,請家長提供學童最新及準確的病歷資料。
如病歷資料有任何變更,請儘快通知我們,詳情可致電學童所屬的學童牙科診所查詢。
至於學童曾經接受的牙科治療,及最近的口腔情況,例如牙痛、牙齒鬆動等,可於診症當日通知我們的牙科專業人員。這些資料有助我們為學童提供適當的治療。
第一次牙齒檢查的安排
參加學童牙科保健的學生可享有為期一年的預防性及基本牙科護理。本服務的保健期由每年十一月一日開始至翌年的十月三十一日為止。衞生署會在保健期內安排學童接受第一次牙齒檢查,請家長耐心等候。如果學童須要急症服務,可到所屬的牙科診所求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