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向下展开图标
简介
服务范围
服务安排
参加办法
组织架构
首次参加者注意事项
学童牙科保健手册
网上服务 向下展开图标
学童网上服务
学校网上服务
下载区
口腔健康知识 向下展开图标
口腔常识
口腔护理
诊所资料
相关网址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背景图 关于我们背景图
主页 chevron_right

关于我们

chevron_right
首次参加者注意事项
帮助学童轻轻鬆鬆去面对第一次牙齿检查
一次愉快的牙齿检查经历,对孩子的口腔健康及快乐人生有着长远的影响。定期检查牙齿的目的是预防牙患,家长应给予孩子适当的辅导,避免向孩子灌输负面观念,更切勿以拔牙或打针来恐吓孩子。家长本身接受牙齿检查时,亦可让子女在旁观察,从而熟习牙科人员及诊所环境,有助孩子轻鬆面对第一次牙齿检查。
提供个人病历资料
学童的病历资料对我们的诊断及治疗方案十分重要,请家长提供学童最新及准确的病历资料。
如病历资料有任何变更,请儘快通知我们,详情可致电学童所属的学童牙科诊所查询。
至于学童曾经接受的牙科治疗,及最近的口腔情况,例如牙痛、牙齿鬆动等,可于诊症当日通知我们的牙科专业人员。这些资料有助我们为学童提供适当的治疗。
第一次牙齿检查的安排
参加学童牙科保健的学生可享有为期一年的预防性及基本牙科护理。本服务的保健期由每年十一月一日开始至翌年的十月三十一日为止。衞生署会在保健期内安排学童接受第一次牙齿检查,请家长耐心等候。如果学童须要急症服务,可到所属的牙科诊所求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