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向下展開圖標
簡介
服務範圍
服務安排
參加辦法
組織架構
首次參加者注意事項
學童牙科保健手冊
網上服務 向下展開圖標
學童網上服務
學校網上服務
下載區
口腔健康知識 向下展開圖標
口腔常識
口腔護理
診所資料
相關網址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背景圖 關於我們背景圖
主頁 chevron_right

關於我們

chevron_right
學童牙科保健服務
學童牙科保健服務知多少?
學童牙科保健服務是衞生署為關注小學學童的口腔健康而推行的一項口腔保健服務。服務目的是讓學童學習及建立良好的口腔護理習慣以預防牙患,及為學童提供一般性的牙科治療。
參加辦法
若學童就讀的學校已參加牙科保健服務,家長只須在新學年初填妥由學校派發的表格,連同所需費用交回學校便可。若學童就讀的學校沒有參加牙科保健服務,家長可聯絡自選的學童牙科診所,個別報名參加。在特殊情況下,若你子女已達小學階段而尚未透過以上辦法參加學童牙科保健服務,請致電學童牙科診所查詢。
服務性質
參加服務的學童可由每年十一月一日至翌年十月三十一日,接受為期一年的口腔保健服務。每位學童在參加年度內會被安排到學童牙科診所接受口腔檢查及治療,並按需要獲安排覆診。
服務人員
合資格的牙科治療師或實習牙科治療師在牙科醫生的督導下提供有關服務。
服務範圍
參加的學童將會得到的服務包括:
服務安排
在徵得學校同意下,學童將由學童牙科保健服務安排專車接送,往返學校和學童牙科診所。 個別報名參加的學童,會安排在課堂以外時間自行前往所屬學童牙科診所接受檢查。 參加服務的學童,如需急症服務,可於服務時間內前往所屬學童牙科診所登記及輪候應診。
服務地點
學童牙科診所分佈於灣仔、九龍城、藍田、沙田、屯門、葵涌及粉嶺各區。學童將按所屬學校的地區安排到指定的診所接受牙科保健服務。
鄧肇堅學童牙科診所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86號
麥理浩牙科中心一字樓 2892 2147
麥理浩牙科中心五字樓 2892 2125
藍田學童牙科診所
九龍藍田啟田道99號藍田分科診所二字樓 3163 4530
亞皆老街賽馬會學童牙科診所一樓
九龍亞皆老街147J一字樓 2760 5214
亞皆老街賽馬會學童牙科診所三樓
九龍亞皆老街147J三字樓 2760 5232
尤德夫人學童牙科診所
新界沙田插桅杆街31-33號一字樓 2210 1678
下葵涌學童牙科診所
葵涌麗袓路77號下葵涌分科診所及特殊教育服務中心一字樓 3651 5587
屯門學童牙科診所
新界屯門震寰路16號學童牙科診所 2460 5667
粉嶺學童牙科診所
新界粉嶺璧峰路2號粉嶺健康中心二字樓 2639 4646
服務性質
為了加強家長與學童牙科診所的溝通及聯繫,所有參加牙科保健服務的學童都會獲發一本小一至小六用的學童牙科保健手冊。藉着手冊的口腔健康記錄,家長會更加瞭解子女的口腔健康狀況及到診時所接受的治療等。手冊更集中介紹正確的護齒常識及常見的口腔問題和護理方法,讓家長及我們的前線護理人員能攜手合作,促進學童的口腔健康。
熱線、網頁
衞生署特設以下熱線與網頁為市民提供學童牙科保健服務資料和口腔護理常識:
學童牙科保健服務熱線:29286132
學童牙科保健服務網頁:www.schooldental.gov.hk
牙齒俱樂部網頁: www.toothclub.gov.hk
已報名的學生可登記成為我們的網上用户以享用網上服務。